也也

给《捌拾壹》的repo




这个repo真的拖的有点久,因为工作原因一直抽不出时间,再就是看的比较慢(主要是不舍得看啊),所以现在才出这个repo。

这是我第一次给一个cp买本子,本子的质量也非常好,封面的很精致,还有烫金工艺,很高大上,纸也特别好,字迹和排版都很舒服,文有八篇,每篇是一个独立的故事,标题依次是奇门遁甲的八门,分别是开、休、生、伤、杜、景、死、惊。不得不说,这个设计真的很棒,老王和老青都是术士,本身都和奇门遁甲有着莫大的关系,用八门把合志里每个故事串联起来,整体看起来很紧凑。

每篇文章的质量都非常高,这里要表白参本的太太们,你们真的是宝物,写的太好了,没有买到本子的损失一个亿。下面我就每篇文章简短的写一下我的感想,本人是工科生,文笔实在有限,绞尽脑汁也无法完全表达出对本子和太太们的赞美,大家凑合着看哈。

第一篇是开,文手是江篱太太。开门,居西北乾宫,乾卦为八卦之首,为天为父,古人将对应乾宫的门命名为开门,喻万物开始之意,为大吉大利之门。这是一个不老不死的王也和一个青狐狸的故事。老王一个人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,不知自己的起点和终点,内心平静麻木,然后他在山上救了一只青狐狸,一人一狐在一起到不那么寂寞,后来狐狸化成了诸葛青,两个人甜蜜地过了一段时间,然而狐狸毕竟有寿限,最后还是化作一阵风。结尾是老王独自思念老青,天地茫茫,却在没有故人和他共享一颗冰糖葫芦。说实话,这篇真的虐到我了。没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生命就像一条静止的河流,在这漫长的人生旅途中,所有的激情最终都会褪为平静,然而狐狸出现了,在老王的生命里掀起了一片涟漪,让老王麻木的心跳了起来,很多东西如果从来没有得到的话,其实也就这么过来了,最怕的是得而复失,老青消失以后,老王痛哭那段也攥紧了我自己的心,但是不可否认,没有比这更合理的结局了,毕竟人有聚散,而老王不属于这个人间,青仔能做的就是在自己活着的时候陪着老王,成为老王漫长人生中不可磨灭的痕迹。我之前有些疑惑,开门是大吉大利之门,但是结局却是老王回归一人,后来我大概想明白了,其实老青的出现就是老王的吉,而老王对老青绵延不绝的怀念大概也是老青的吉,他们能够相遇真是太好了。

Ps:江篱太太,混青也圈的都知道,这里强烈推荐太太的思凡和京华春早。

第二篇是休,文手是深海某鱼太太。休门居北方坎宫,古人命名为“休门”,乃休养生息之地,亦为吉利之门。这个故事是合志里为数不多的甜文。讲的是潇洒不羁的流浪歌手爱上拥有赤子之心的程序员也总的故事。人物性格非常还原,也总的情感转换把握地相当到位,最开始对请青仔有好感然不自知,到后来被徐四点破青仔感情后的震惊害羞,相亲时满脑子的诸葛青,终于弄明白了自己的感情,最后两个人当然是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哈哈。太太的心理和场景描写特别到位,这里随便放一小段,大家感受下。

“诸葛青眼睛笑着,藏在桌子下的手却止不住的抖,也许是克制着激动也许是紧张,薄薄的汗水打湿了钥匙,在灯下看着像镀了层膜。那小心的姿态哪像只交出一把钥匙,简直就像交出戒指。”

我的少女心都爆棚了好吗。

Ps:强烈推荐太太的东家呀和三更与风。

第三篇是生,文手是明恃太太。生门五行属土,居东北方艮宫,正当立春之后,万物复苏,阳气回转,土生万物,所以古人命名为“生门”,大吉大利之门。这篇是最虐的一篇。当时看完这篇一整夜没太睡好,关键是没想到大吉大利的生门竟然是bei。这篇主要内容是老王为救村民牺牲后诸葛青自我救赎的故事。太太非常巧妙的分成了两条线进行叙事,一条线是王也死后诸葛青的内景,重在表示王也死后诸葛青的痛苦和对王也的思念。另一条线是现实中的场景,主要是诸葛青与王也的回忆与经历。最后在内景中诸葛青得到王也原谅后两条线交织在一起,诸葛青也走出痛苦,浴火重生。我疑惑过这个结局,但又不得不承认这是最现实的结局。诸葛青一直是一个非常坚韧的人,他就是那种无论有多少困难加诸在身上都能够咬牙打破现状,不断突破,不断进步的人,无论怎样,他都能走出困境,继续面对之后的生活,就像太太说的,也也是他生命中最美的插曲,但也仅此而已。这个结局完完全全戳中了我的虐点,我是属于那种宁可藕断丝连,思念绵延,也不要相忘于江湖,放下这个梗对我来说还是太虐了。我之前一直没想明白生门是万物复苏之门,为何这篇是bei,我现在的理解是青仔放下过去,走出困境,对于青仔来说就是一次重生,感谢太太的文,真的很喜欢这篇。

Ps:推荐太太的同罪

第四篇是伤,文手是凉粟太太伤门居东方震宫,古人将震宫对应的八门命名为“伤门”,属凶门,主人遭疾病刑伤之象。虽然不是吉门,但是这篇文还是蛮甜的,主要讲也也到济南游玩和诸葛青相遇,两人路上一边解决偷袭的炮灰女装大佬一边玩游乐园的故事。以前老是脑洞也总和诸葛青玩游乐园的场景,这下实现了,真的就像带大侄子出门一样,特别好玩,两个人一路上吐吐槽,逗逗乐,顺便搞搞暧昧,再一起打打怪加深加深感情,临告别时还约定了下次再见。这篇里也总和青仔属于友人至上,恋人未满的状态,对彼此都有好感但是还没升华到爱情的程度,结尾的下次再见则令人浮想联翩,太太有空话或者下次参本的时候没有可能写个后续啥的哈哈。太太的文风俏皮幽默,青也之间的互动处理的很自然,读起来很舒服。

Ps:强烈推荐太太的七纵八擒和艳阳。尤其是七纵八擒,是神文。

现在就只看完这四篇,后面的四篇等我看完在写,再次表白参本的太太们,你们真是太好啦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